永远想当沙雕

我应该叫沙坑

凹凸世界/安雷 无题(7)

     周末过去 一切回到从前 幸运的是期中到了 一节课拖到课间上完 下一节课接着上  就像南孚电池一样 那些个不良没法再来找雷狮的麻烦  雷狮也是过得清闲 每次上课 他都忍不住回头看看身后的安迷修 安迷修这个好好孩子一直盯着老师认真做笔记 这样的认真 雷狮都不好意思打扰他 接着拍在桌上补充睡眠 安迷修就是看不惯雷狮爬着睡觉的样子 每次都会戳戳他的后背 手弯成半圆形 小声的说
   “不要睡啦 ”
  雷狮摇头 表示不想听 接着继续做好梦 安迷修叹气的把思路转到讲台讲课讲到唾沫星子都飞溅出来的老师 和雷狮比 真的辣眼睛啊 安迷修在心里感叹着 把头低下 尽量不让自己看到老师的脸
   下课不存在的 直到午休时间 安迷修叹气 都快考试了 作业还那么多的吗  他这时才发现雷狮离开了桌子 在伸懒腰   安迷修好奇 其他的小考雷狮不在乎就算了 这种大型的考试也要草草了事么
   “雷狮 这可是期中 很重要的 考不好会留级的”
   “我知道啊 我还巴不得跳级离开这个鬼地方 所以你觉得我真的会对期中视而不见么”
   “你趴着睡觉不是视而不见是什么?”
   “以前考不好是应为心情问题 现在不同了 早就释怀 ”而且是要压一压那个新来的班主任的士气 多次的阻挠他和安迷修的正常交往让雷狮很不痛快
    “那就祝我们好运吧”
     ……
  雷狮在10号考场 安迷修在12号考场 考场唯一的区别就是按照成绩分 12号考场 无意都是学霸 而十号都是些后百分之二十的人聚集的地方  他们分别到了自己的考场  雷狮坐在最后 也好这样也省的翻找卷子浪费时间  安迷修坐在第二排 不慌不忙 用最后一分钟将鬓角 撩向耳后
    “叮~” 考试开始
雷狮将手表放在桌上 盯着考卷看了整整半个小时后拿起笔慢悠悠的写起来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 不浪费半点时间 在草稿纸上不短总结 推理 组织
等雷狮写完还有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他闲着无聊 放好答题卡后 在白花花的草稿纸上乱涂乱画 纸上有安迷修几个淡淡的铅笔字  旁边还有雷狮亲自画的安迷修火柴人 但将稿纸翻页 是一副还未完成的人像 画的还是安迷修 未完成的只有眼睛 如果说雷狮觉得安迷修最特别 还不如说他对安迷修的眼睛最喜爱 里面有说不出的安静 清新 雷狮始终画不出那种感觉 只能先放着等自己什么时候有灵感再说
安迷修写完卷子 不断的一次次检查  安迷修不能说特别聪明 只是非常的勤奋 如果学了就能全部考出来 那还要考试干什么 这是安迷修的理解 所以每次他都认真检查不下十遍后再用剩余不多的时间随便干什么都行 只要可以打发时间就好 抱着这种态度 他看见前排正对着的考生爬在桌子上不断的画着什么 这让他想起雷狮每次上课都趴着睡觉的样子 心里替他担心 成天睡觉真的能靠好么
   ……
所有科目都考完  雷狮把安迷修叫到画室里
   “有什么事吗?雷狮”
   “没事 坐好” 雷狮指着旁边的小凳子说
   安迷修乖乖的坐下 雷狮起身拿来了画板 和画纸 调整画框的角度和外面的光线 对着安迷修挑眉示意他姿势自然些 接着便自顾自的画起来 安迷修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轻声问到
   “雷狮 怎么突然想起要要画画了……而且还是画我是不是……是不是你发现我魅力四射”
   “打住! 你恶心到我了”
   “!!! 怎么可能 我除了身高 其他都是很完美的 雷狮你说呢 你看我的头发 你看我头上的发胶 你看……”
   “闭嘴吧您呐 好好坐着 ” 说着雷狮上前 捧着安迷修的脸好好观察
   “果然安迷修 你除了眼睛……”
   “都很完美!?”
   “不堪入目!”说完 垂下双手 坐到凳子上继续画着  眼睛是心灵之窗 雷狮喜欢观察人的眼睛 每双眼睛中 都有属于他们的不加掩饰的东西  而安迷修 眼睛永远那么澄澈
    “雷狮 你觉得这次语文作业的题目出的怎么样”
    “一般 没有新意”
    “我觉得还好啊  以民众的一句‘为什么只关注到天上而不注意脚下而掉坑里’为题 看来有很多人会掉这个坑里吧”
    “是这样的没错 不过 这个出题者的脑回路还真是神奇 反正应该和 ‘本’这个字的联系比较大吧”
    “看样子是这个没错”
    “……话说 你的手在一个地方停留了那么久 到底画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  不来看看么?”
    “啊 好的”  安迷修得到允许后把坐的僵硬的身体舒展开来 向雷狮走去
    “哇呜 画的挺好的啊雷狮 可是眼睛为什么不画”
    “嗯 因为画不出啊 ……没有适合的颜色可以相配”
    “真是极高的评价 雷狮 你没发现自己改变了不少么?”
    “这还真没有 我从前就这样”
    “那只能希望你可以对别人开放些 你懂我的意思的”
    “嗯” 雷狮说了谎 他根本没有任何想要和除安迷修外的人示好 那些人不用 也不配  对安迷修的幼稚变质成为感情 他第一次有了感激的人 第一次对外人充满正常的情感 长大后第一次与人结成朋友
安迷修带给他的第一次 不愿意与他人分享   安迷修 是自己一个人的 雷狮心里渐渐有了这种想法 当然 这种想法 现在只是朦胧的 事实上雷狮对安迷修现在只有朋友间的感情 安迷修也是如此
——————————————————————
安雷陪着小伙伴们一起期中考试 真的是荣幸至极
还是一如既往的短小
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