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想当沙雕

我应该叫沙坑

凹凸世界/安雷 无题(6)

学生安X心理扭曲雷
——————————————————
“砰” 关门声打断了雷狮神游
“啊 这个门真是太烦了 没有吓到你吧 ……啊 雷狮你剪头发了”
雷狮叹了口气 点头示意 没错
“眼睛很漂亮 好好的干嘛遮住”安迷修说着 顺手把书包放下 仔细的注视着雷狮的眼睛
“……不想说”雷狮被盯的头皮发麻 随口回答
“雷狮 明天周六 你准备怎么过?”
“就那样吧 也没什么事”
“建议我去你家么?我们认识了挺久的 也想和你出去玩玩”
“可以 时间 几点来 ”
“如果可以 9点?”
   雷狮点点头 第一次有人要到他家来 想想还是挺激动的   他觉得有安迷修这个朋友就够了 不用太多 一个就够了 应为他够好 
   安迷修看着雷狮微弯的眼角 紫色不断涌动 上翘的嘴角 一反常态的笑了 他不得不承认 雷狮真的挺漂亮的 漂亮的不像话 虽然很高 不过很瘦 肥大的校服在风的吹拂下 勾勒出雷狮的身形  想到明天就要去雷狮家 还真是激动啊
   “你认识我家?” 雷狮挑眉问到
   “不认识啊” 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
   “那么就八点半到学校门口见面吧 ”
   “啊? 嗯” 等安迷修反应过来 才发现自己连雷狮家都不知道在哪里 就想着去 真的是去鬼 丢人
   中午 上次找雷狮麻烦的小混混将饭卡丢给了雷狮 
  “没钱了 记得充啊” 说完大摇大摆的走了
    雷狮并不在意今天心情好 对他们的话只当是猴子戏耍吧 
    放学 雷狮特意去了超市买一大包东西准备招待安迷修 他准备亲自下厨 也没问安迷修喜欢什么 把看上去不错的都拿了回来   回到家 他清理了前几天打碎的镜子 准备重新买个回来 草草洗完澡穿上宽大的睡衣就躺倒在床上
     “今天真的很好啊”  雷狮渐渐闭上眼睛 浅浅的睡着了  此夜注定无梦
    ……
   早上起来雷狮简单的洗漱完后穿上半年前的衣服 黑色的紧身衣完美的显现了他完美的体型 加上白色的连帽衫 深蓝色的牛仔裤 虽然不太像秋天的穿着 不过还是很吸引眼球的
   安迷修早早的就起床 晨跑过后 他进入浴室用肥皂打了好几遍  都是薄荷的味道喜欢的人为它痴迷 不喜欢的人拒之千里之外 安迷修属于第一种 这种味道让他一直保持清醒  关闭淋浴 空气的流动加快水的蒸发 寒冷刺激着皮肤  草草的擦干了全身
看看时间 差不多该走了
    雷狮再三思量需不需要穿军大衣 做后还是选择军大衣  短袖连帽衫还是很奇怪的啊 
   到了校门口 雷狮发现安迷修早到了  看来安迷修对这件事还挺上心的 他这么想着 朝安迷修挥手
安迷修朝他小跑过去
    “安迷修 这么早啊 等了多久了?”
    “我也是刚刚到 还要特意让你来接我 真是麻烦了”
    雷狮对这种事情并不重视 他站在路边打车
   安迷修早就对雷狮的爱答不理习惯了 没多说什么 帮助一起打车
   “去哪里?”
   “xxx(超市的名字)”
   “好的”
   “雷狮 为什么先去超市?”
   “你有什么想吃的么 顺便买些东西”
   “我随便啦”
   “嗯”
    又是超级尴尬的小对话 安迷修心里感叹着雷狮有些时候是挺冷的 有些时候连他自己也觉得这样简直是没事找事 本来他可以和那群人一样 孤立雷狮 不过他的良心告诉他 这样是错误的  这样对不起自己向往的骑士道 人不中二枉少年嘛 安迷修心里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骑士 他曾经向父母朋友提起几次这个梦想 回答都是 不要妄想 之后他渐渐封口将这份小小的梦想一直种在心里
  下车 雷狮拉安迷修到服装店转了一圈 最后在一家买小装饰的店前停下 
   “安迷修 我见你穿着不冷么” 雷狮瞟了眼安迷修的白衬衫和领带
   “还好吧”
   雷狮没有回答 拉着安迷修的袖子到围巾柜前 目光最后在一条卡其色 下坠流苏的羊毛围巾上停下 他叫安迷修安迷修把领带拆下来 用那条围巾围住了他的脖子 
   “暖和么?”
   “暖和”
   “怎么样?”
   “很喜欢”
     ……
  看着雷狮墨丝般头发的安迷修 想到刚刚似乎是看到一条带星星头巾 很配雷狮 就叫雷狮原地等着  他拿来一条头巾 笑着叫雷狮弯腰 亲自给雷狮系头巾
   “很漂亮吧”
   “好傻的感觉”
   “唉 我倒是觉得不错”
    ……
  两人分别付了自己挑的送个对方的礼物钱
雷狮打开手机 十一点 示意安迷修该回去了
  回到雷狮家后 安迷修给雷狮打下手 两人一起做午饭 雷狮晚上买来的很多是熟食 拆开包装就可以 但是他们最想吃的就是烤串 鸡翅
   “烤串也是烤 烤炉也是烤 放烤炉里面应该没问题的 对吧安迷修”
   “也许可以” 
   “冰箱里有啤酒 自己拿”
   “你还真是快活啊 啤酒什么的 不知道学生不能喝酒的么”
   “反正我现在成绩那么差 也不是什么好学生 喝不喝无所谓”
   “我问你一个问题”
   “说”
   “你是不是被人孤立了?”
   “……是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事情 反倒是自己释怀了许多”
   “从前就是这样的么?”
   “一年前 ”
   “发生了什么?”
   “父母离异 他们把大哥二哥带走……只剩下我了”
   “雷狮 可以做到我的边上来么”
   “嗯”
   “为什么要遮住眼睛”
   “看透了啊”
   “看透了?”
   “是 我明白的太多 他们那些人只会欺软怕硬 贪生怕死 诋毁别人的梦想 否定别人的想法 两面三刀 装腔作势 忘恩负义 自我主义 ”
   “所以就这么讨厌那些人么?”
   “是”
   “你知道吗 我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骑士 不过每次提及 你所说的那些人就不断的嘲笑我 甚至我的亲朋好友都这样 你能明白我当时的感受么?”
   “可以”
   “他们的那种态度是很可怕 不过 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
   “折磨自己?”
   “你的行动 想法 都是对于自己的折磨 你是否想过已死来结束 是否想逃避?”
   “我……是的”
   “雷狮 你要知道 人就是这样的 只需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 不然会活的很累”
    “我已经这样做了 可是他们总是一直一直的都在打扰我 打扰我的生活 打扰我的想法 甚至 连想杀他们的想法都有了!”
    “你没有做错什么 只是他们太可怕了 雷狮 听完一句如果你不嫌弃 我会当你永远的朋友 掏心肺腑的朋友 ”
    “啊…… 不要让我失望啊安迷修 不然说不定哪天 你就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
    “嗯……” 雷狮的话听起来不是在闹着玩的 不过既然自己都这样说了 一定要做到
  ……

评论

热度(8)